【佶恋】走马观她16

危机管理组才成立了一年就发生了重大过失——将阳寿未尽的人拉下走马灯,这是走马灯成立几百年来闻所未闻的事。


朴中佶回到走马灯将亡者资料归档,急匆匆往会议室赶。

他长步迈开,神色中只见冷漠不见慌忙,他边挽着袖扣边状似不经意地问金秀仁:“具体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金秀仁却是切实地感受到朴组长越走越快——她都快跟吐了。“听说是危管组的具恋组长拯救自杀者时不慎误伤了同去救人的人类……”她回答。

朴中佶冷哼一声说了句“愚蠢”,但她刚才一句话里三个角色听着都不聪明,金秀仁不确定他说的是谁。


朴中佶走进会议室时,所有理事差不多都到齐了。

这些理事他本就印象浅,又都不穿制服,一个个学着阳世的人穿得不伦不类张扬个性,朴中佶一进来看谁都不熟,便只是微微点头致意。


他坐下,发觉他对面坐的是最不伦不类的那个,那人一头短发染成粉色,明媚张扬又离经叛道。

她一直没看他,朴中佶只看到个转过脸的背影,却不知怎么觉得眼熟。


不知谁轻蔑地哼了一声:“你们小组还真是荒谬啊,竟然把阳寿还未尽的人给杀了。”

后面人纷纷附和:“走马灯成立这么多年,真是闻所未闻。”

“话说让地狱出身的人加入走马灯本身就已经够荒谬了……”


这话让朴中佶的心轰然震颤,还未及反应过来,那个粉头发的女子先开口道:“我的出身和我的业务能力有何相关?你有意见,应该去向将我带出地狱的那个人提才是吧。”

这声音一出,就算再迟钝,朴中佶也知道这人是谁了。

难怪这样熟悉。


朴中佶看着她简直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的变化。

……又这样陌生。

一年而已。


果然改变了发色啊,他想。止不住地冷笑一声,不知是笑她还是笑自己。

那笑声往自己心底落去,半天不见回响——原来那样空。


他开口:“我实在不知道危机管理组有什么存在的必要,即使有了危管组,自杀率依然高居不下。”

具恋终于回过头来:“那是因为我们人手不足,所以我才会要求补充人力,而你却每件事都持相反意见。”

她对他仍保持着下属时的敬意,可朴中佶却已经隐隐感觉到了一种同他势均力敌的锋芒。


她看着他,眼睑上的红仍在。

他不知为什么忽然觉得安心了一点。


在场其他人隐隐察觉到了气氛剑拔弩张,大家不知缘由,却都知道不要吱声。

直到玉皇出现打破了沉默。

众人再不满终究还是给了玉皇面子,会议以让意外被拉下走马灯的人类加入危管组工作六个月结束,同时玉皇下令接下来一段时间禁止具恋再使用差使的能力,倘若具恋再次失败,就将解散危管组。


走出会议室时,具恋同朴中佶擦肩而过,具恋偷偷瞥他一眼,见他面容冷漠,便握了握拳,没有说什么,迈开步子准备离开。


然而她走出两步,却忽然听见朴中佶在后面叫他:“具恋。”

她停下脚步,没有回头。


“不,我现在应该要叫你具组长吧。”

具恋回过头看他。


“我应该从一开始就认出你的。”他说,“往后除非是引渡自杀的人,否则就别打照面吧。”

具恋攥了下手指。

他说完最后一句话——

“因为很不愉快。”


自引渡崔启相以后,他们也有过争吵,可他鲜少再用这样讥讽的语气同她讲过话了。

具恋自以为早有准备,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她还是结结实实愣住了,朴中佶却不再理会她,收敛了目光,兀自迈步离开了。


具恋看着他的背影。

从他进会议室开始她就刻意别开脸不敢看他,原以为是不知如何面对……原来其实是怕形同陌路太过伤人。


遭逢意外的是一个年轻的愣头青年,名叫崔俊雄,在具恋拯救自杀者的同时跑去救人,结果被具恋误伤,陷入了昏迷,阴差阳错被拉下了走马灯。

具恋叫他半半,因他是半人半魂的状态,按照和玉皇的约定,他在危管组工作六个月,然后将会醒来,如常生活,忘记走马灯的一切。


危管组很快接到了新的拯救任务,任务对象姜优尽,因为车祸失去了自己的妻子,抑郁指数90%。


行动本就进行得不顺利,偏偏半半还招惹到了引渡组将要引渡的灵魂。

许娜英,是引渡管理组逃逸十天的亡灵。

也是姜优尽的妻子。


她哭着说只有自己能救丈夫,找到危管组求情,具恋尚未作出决定,引渡组的人就已经找了过来,许娜英再次逃跑,崔俊雄跟着追过去。

具恋看着那二货的背影叹口气。


引渡组再次扑空,只好和危管组对峙。

可能知道自家组长和引渡组不对付,金秀仁的态度算不上友善:“我们不要妨碍彼此的工作。”


具恋平淡地反驳:“你们刚才问我有没有看到许娜英的灵魂,我回答说看到了,而我确实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,所以才这样说,哪有妨碍到你们的工作?”

“还有啊,”林隆求在一边帮腔,“你们应该要称呼她为具组长,提问时应该要尊重对方的职位才对吧。”


“她曾经在引渡组工作,应该很清楚不交出灵魂的话,我会怎么做。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下一秒朴中佶便到了具恋面前,他眯眼看她,“她不可能会把人藏起来,是不是——具组长?”

他语气危险而漠然,最后三个字咬得很重。


具恋终于懂了,这就是引渡组和危管组之间的对立,是她和朴中佶之间的对立,生于死的对立,从上一世到这一世,无可转圜,避无可避。

她下定了决心,回视他道:“如你所见,我现在的工作是救人,并且她和我们的案子有关,我们无法将她移交出去。”

“放肆。”


她的话肉眼可见地触怒了朴中佶——张在熙和金秀仁对视一眼,确信从来没有在组长脸上见到过这样生动的怒色,他引渡时手段虽又狠又利落,但却更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,无所谓愤怒,无所谓宽和。

而这一瞬间,她们甚至觉得朴中佶马上就要对具恋动手了。


然而他没有,他只是逼近了一步,低头看着她,声音轻而冷:“我记得你的话不多,但你现在变得很爱说废话。”

具恋没有退:“我只是说我该说的话而已。”


他眉间带着隐忍的薄怒:“如果你继续妨碍到我,我不会就此罢手。”

他说完抬步离去,朝着许娜英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。


具恋摇晃了一下,几乎站不住。

林隆求赶紧上去扶住她。


“组长,你没事吧?”

具恋扶住林隆求的手:“快去找许娜英,她应该逃不远。”


“组长……”林隆求看着她,“我们当真要为了救人而阻碍引渡吗?”

生与死相遇的时刻太多,一旦开了这个头,危管组和引渡组将彻底对立,具恋和朴中佶之间便再也无解了。

“去吧。”具恋说,“生与死,到时候就会有答案。”


林隆求和具恋同崔俊雄他们汇合,却再次撞到了引渡组。


具恋不顾惩罚的剧痛使用差使的能力带着危管组逃跑,朴中佶却没打算给她们留一丝活路,她们当然跑不过他,没想到这样激烈的逃亡与追逐,竟是发生在他和她之间。


危管组跑散了,朴中佶正抓到落单的亡者,幸而林隆求及时赶到,将许娜英挡在身后。

如螳臂当车。


朴中佶看着他,忽然了然:“是小恋带你进走马灯的吧?”

难怪刚才具恋说话他在一边帮腔时感觉那么熟悉,他终于想起了那张脸——一百年前,他俩也是这样合力对付找茬的差使。


具恋在走马灯一直独来独往没什么朋友,除了玉皇就只和这个她引渡过的使者关系不错。

难怪,他还一直好奇愿意加入这破组的另一个使者是谁。

“她说你是个优秀的人才,我当时并没有反对,但是我没想到你会以下犯上。”


其他人赶到时,朴中佶已经和林隆求动起手,前世穷凶极恶的杀手和战破河山的武将交锋,一时谁也插不上手。


林隆求终究不是朴中佶的对手,没几个回合便落了下风,他突然隐去身形,想打朴中佶一个措手不及,朴中佶侧耳细听,一伸手便牢牢掐住了林隆求的脖子。

都是死去的人,无所谓呼吸困难,但被人拎在空中的滋味不好受,林隆求拼命挣扎,朴中佶却没有一丝一毫要放手的意思。


“如果你认为藏匿逃跑灵魂的代价仅仅是这样,那就大错特错了,”他说着转过头,“你说对吧,具组长。”

“请您放开他。”具恋举起戴着惩戒戒指的手,“如你所见,我这个组长失去了所有的能力,他所做的一切,不过是听从我的命令而已。”


方才朴中佶追得太紧,逼得她不得不一直用能力闪避,纤长的手指已经被惩戒反噬地惨不忍睹,十指连心,其痛苦可想而知。

朴中佶神色微微一动,手上不自觉松了力道,林隆求趁这个机会挣脱,跑到一边大口喘气。


朴中佶没再管他,而是走向具恋:“你不知道帮助灵魂逃跑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吗?”

他声音不知为何和缓了一点,恍惚间让具恋有种两百年前初进走马灯时作为下属听他规训的错觉。

“让我将那个亡者带走,不要再妨碍引渡组的工作了。”


“我不能将她交给你……”

“小恋!”


具恋耳边“嗡”了一手,攥紧了手。

只剩下一个办法了。


他越走越近,她直视着他的眼睛,突然道:“使者责任保证书。”

朴中佶一愣,顿住了脚步。

她吐了口气:“和你签那个就可以了吧。”


朴中佶先是愕然,好不容易压下的火气再一次窜起来。连林隆求都知道其中利害,在一旁大喊:“不可以,组长!”

“不过为了一个自杀者,你要签下使者责任保证书?”朴中佶不可思议地看着她,“你和谁都如此莽撞吗?”


具恋自顾自说:“条件是接下来的半天她都交由我们危管组负责。”

朴中佶沉默不语。


具恋突然握住他的手,恳求地望着他:“中佶。”

朴中佶微微颤动,低头看了眼被她紧紧攥着的手,喉结滚动了一下,最终抬起头,眉间冷意化开了一点:“我只给你两个小时。”


PS:林隆求:他打我多少带点私人恩怨。

再凶的阴间使者都会被老婆拿捏~


PPS:起初暂时卸载老福特是个人心态原因,过于关注数据使我身心俱疲,所以决定卸载一个月休息一下,没想到中间会出这样的事情……原本想快乐地连载完,原本都已经想好了完结篇的尾语,原本想告诉大家,这是我写文以来收到陪伴和反馈最多的一篇文,连载《走马观她》的过程比我曾经写任何一篇都要快乐……却不想快乐以这样的方式被打了折扣,未及全篇完结先沦落到了无家可归的局面。

思虑过后还是决定在老福特连载至全篇完结,有始有终。期间会观望事情的动向,如果没有好的处理结果,只能两散。

此外,晋江已经开放了《走马观她》全文预收,文同名,笔名【与你做不二陈】,账号是之前的旧账号,还在整理中,等《走马观她》修文完毕我会全文投送到晋江。感兴趣的可以搜索“走马观她”先收藏。

后文也将继续在wb超话连载,ID【与你做不二陈】,与老福特同名,图画相关也会在wb发表,后续如果搬了新的地方会在wb上说明。

此后每一章的发表都将通过网页,评论不能及时回复还请见谅。

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,故事结束以后,我们有缘再见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你做不二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