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佶恋】走马观她15

具恋敲开朴中佶的办公室门:“您找我?”

朴中佶坐在圈椅中,抬头看她一眼,面容苍白。他双指夹着一张硬质的卡片,递过来给具恋:“这是系统遗漏的亡者。”


网络系统全方位接入走马灯以后,纸质的名簿就基本停用了。

但是网络难免有疏漏,有时候系统不稳定时会漏掉一些亡者。


具恋接过卡片,那是一个重大犯罪者,她审阅上面的文字,觉得触目惊心:“如此畜生般的行径,引渡前要好好收拾他一顿才甘心……”

朴中佶没有应答,具恋抬眼看他。


他笑了一下,但具恋直觉那笑并不友善,他说:“看来你一直记得我教给你的东西。”

“是。”具恋回答,“引渡前认真阅读名簿上的每一个文字,这些年来我一直这样做。”

朴中佶一言不发地看着她,办公室陷入长久的沉默。


具恋被他看得心里没底,想要开口询问,他却先一步叫了她的名字。

“具恋,”他说,“你没有什么想要同我说的吗?”


想要说而不能说的太多,具恋看着他:“您指……哪一方面?”

朴中佶依然看他,半晌才垂下眼睑,道:“你去引渡吧。”


具恋走了,朴中佶手机传来一声提示音。

他长指划开屏幕,是一则新的引渡通知,随着他往下滑,屏幕中露出一个男子年轻的面容,多年的引渡经验使他升起一种预感,果然再一滑一行文字跳出来:

【死因:自杀死亡】

他忽然想到什么,收起手机,站起身从衣架上捞过外套,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出去。


小巷幽黑曲折。

男子卖力地奔跑,但仍跑不过那个安步当车的女人。他越跑越急,几次踉跄险些栽倒在地上。

那个穿着形制接进海军制服的女人紧紧跟着他。


前面几个喝醉的人挡住了唯一的去路,男子暴躁地喊了声让开,伸手去推他们,想要粗暴地闯过。

……什么也没有碰到,使出去而无处卸的力几乎致使他摔倒,他瞪大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几近透明。

身后传来了一声冷笑。


他不管不顾地往前跑,可不管跑去哪个方向她都能突然出现在他面前。男子终于崩溃,拼尽全身力气准备与她厮打一场。

可他出手才发现女子武艺竟然高得惊人,他张牙舞爪也只有被打的份,没有几下,他便倒在地上,浑身剧痛,怎么都站不起来了。


他哭喊着求饶,女子从另一个人手里接过平板,扫视上面的资料。

“2010年侵犯七岁女童……”

女子读着看向他,目光令他止不住颤抖。


他还没反应过来,一掌便随着凌厉的掌风落下来,他两耳翁鸣,半边脸几乎麻木。

他试了几次才转过脸来,催命的声音却又一次响起:“2017年侵犯五岁男童……”

又是一掌。男人被打得眼冒金星,头磕在墙上,终于想起了女子所说的那些是什么……可是,怎么可能?他的大脑轰然一片空白,那些罪行分明已经掩饰得毫无痕迹了……

她怎么会知道?


男人来不及细想,只是苦苦哀求:“饶我一命……求求您饶我一命……”

具恋冷漠:“什么饶你一命?你已经死了。”


她俯身居高临下看着他:“你好好期待吧,我会把你送到最可怖的地狱里去。”

“徐铸完。生于1982年6月25日4点44分。”她直起身,“你的命由我们收了。”


电话突然响起,具恋拿出手机,看了眼来电显示,向身后人说了声“引渡他”,走到一旁去接电话。

“喂,组长。”


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,语调在电流下有点失真,寂静的夜里让人错觉有种彻骨的冷意。

“过来我这边,有亡者需要你引渡。”


具恋打开天台门,只有朴中佶一个人在上面站着。

天台对面是这些年里拔地而起的高楼,此时正灯火通明,各色的灯光让星空也失色,璀璨地近乎喧哗。

他的背影更显得孤寂了。


具恋轻轻开口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他没有回头:“很快就会出现要带走的灵魂,你来引渡他。”


具恋直觉他情绪不对:“我也有要引渡的灵魂……”

“我把那个人交给其他使者了。”


具恋看着他的侧脸,他仍不回头。

“他来了。”他说。


具恋看去,对面的天台上,一个年轻男子推开门走上了天台。

具恋心猛地一紧。


“那个人将会了结自己的生命,好好看着……那个罪犯。”

具恋下意识重复:“罪犯?”

他终于微微侧过脸,五官在夜色里显得锋锐冷丽……又无情。


说话间,那名男子已经攀上了围栏,眼看一脚就要踏空。

那一瞬间,具恋近乎是本能地,闪现冲了过去,待她反应过来,已经紧紧拉住了轻生者的手。


坠在下面的人似有千钧重,具恋一丝一毫力气都不敢松。

那人似乎如梦初醒,紧紧拉着具恋的手想要往上爬,青筋在两个人额角暴起,那是求生的意志和救生的决心。


朴中佶随后过来,冷漠而强硬的声音破开夜空:“放手。”

——而他是阴间使者,是生的对立面。


具恋无暇分神他顾,他的声音再一次响起:“我叫你放手。”

年轻人哀求:“不要,不要……求求你救救我,我不想就这样死去……”


他的声音步步紧逼,两道声音在具恋的耳畔交织拉扯:“身为阴间使者的你,为何要干预活人的生死?你忘了使者的本分是什么吗?”

“不可以……不行……”


“……拜托。”具恋说,不知道是对谁。


朴中佶耐心耗尽,甚至没有听完她的话:“放手!”

他出手干预,硬生生断开了具恋本就不堪重负的手,自杀者惨叫一声坠下楼去,一条生命在负隅顽抗之后被冷漠的使者拨回原本的轨迹,戛然而止。


具恋手掌陡然落空,方才还紧紧抓在手里的活生生的人命就这样溜走,她一片茫然不敢探看亡者死状,抓着围栏一言不发。


“看来是真的。”他说,这次换他看着她被长发遮住的侧脸,“你将担任解救企图自杀者部门的组长……都没有跟我讨论过。”

具恋抬头看他,眼影在夜色里红得艳丽:“那是很久以前,会长下的命令。”


“自杀也是杀人,他们残忍的杀害自己……”

具恋打断他:“也许他们的人生很痛苦!这有可能是他们无可奈何的选择。”

“人生的本质就是痛苦,在痛苦中挣扎着向前行是活人的宿命——我把你放在身边的判断是错的。”

话音戛然而止,朴中佶自己先愣住了。

他怪她做得太决绝,又恨自己出言太伤人。


“那个人的灵魂,由我来引渡。”沉默良久,他生硬地转了话头,头也不回走了。

具恋始终在原地呆立着,天台的冷风吹在脸上,发丝乱飞,泪痕干透在脸上,凉意砭人肌肤。


“我把你放在身边的判断是错的。”

他第一次如此明确地承认了后悔。

400年前所有缘分被一刀两断,又200年同行异路,他们终于再次分道扬镳。


玉皇的调令还是下来了。


2019年,走马灯再次调整,灵魂管理本部新增海外组和专门拯救自杀者的危机管理组,危管组组长由引渡管理组前成员具恋担任——也是危管组唯一的成员。

危管组成立次月,名簿管理组林隆求申请调入,玉皇批示同意,任代理。

没有人看好这一组,无论是地狱出身的组长还是曾身负重罪的成员,都让这个组备受嗤笑。

具恋和朴中佶再也没有见过了。


玉皇为引渡组补充了新的人力,一年时间,引渡组在朴中佶的带领下,已经发展成为走马灯最为核心的精英部门。


张在熙与金秀仁是同批通过考核的使者,加入走马灯以来一直跟着朴中佶学习引渡。

此次的亡者不是什么良善之辈,本就性格冷酷的朴组长全无温柔,引渡现场惨不忍睹。


张在熙低声向同伴道:“是我的错觉吗?为何自加入引渡组以来,就感觉组长心情一直不太好……”

“据说是失去很合心意的下属的缘故。”

“可是我们不是已经作为新的人力补充进来了吗?”

金秀仁想了想:“可能……那位下属是很重要的左膀右臂吧。”


张在熙看着朴中佶的方向,企图反抗的亡者正被他掐着脖子狠狠掼在地上,她啧一声,摇了摇头。

这不像失去左膀右臂,倒像半条命都被玉皇夺了。


制服了亡者,朴中佶将剩下的引渡交给张在熙。金秀仁同他一起往外走,朴中佶身长腿长,几乎跟不上。金秀仁只好在背后喊他:“组长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理事会要你参与紧急会议,会长也会亲自出席。”

朴中佶沉默半晌,最后冷声道:“应该是因为那一组吧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你做不二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